close

中秋節習俗

圖片來源:網路

中秋佳節僅次於春節,是一個相聚團圓的重要日子,也是一家人和三五好友相聚聯繫感情的重要時刻,看著皎潔的月光,快樂的烤著肉片與蔬菜,乘著秋風享受著中秋時光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但是中秋節除了烤肉外,到底還有哪一些被你我遺忘的中秋習俗呢?今天小編為你鑑往知來,重新為你整理你覺不可遺忘的中秋節習俗唷!

 

中秋節習俗一:吃月餅團圓

中秋節一般公司行號及送禮都要送月餅,這個一直以來是個傳統,月餅圓圓的象徵團圓和富貴,不管月餅的由來如何,在中秋節這一天總是要吃那麼一個應節的食品。

中秋節習俗二:吃柚子戴柚帽
中秋時節在台灣剛好是柚子的盛產期,柚子有吉祥如意的意義,把柚子皮切成條狀,變成可愛的小柚帽,也是中秋節應景的趣味小活動之一。

 

中秋節習俗三:拜月

拜月、祭土地為中秋的祭祀活動,古人以為月亮屬陰,為女性象徵,所以稱太陰祭,古諺說:「男不拜月、女不祭灶。」婦人拜月,祈求月神福祐全家團圓吉祥。至於祭土地神,則具有勸農的功能。

 

中秋節習俗四偷瓜菜

偷瓜菜—又稱摸秋或偷秋,這是未婚男女在中秋夜玩的遊戲。在中秋月,趁著月色皎潔,到田野去偷摘別人家菜圃的瓜果蔬菜,看摘的多寡好壞,來測定偷瓜菜者的天資好、壞和健康、運氣如何。如果未婚少女偷得蔥或青菜,表示她們快找到如意郎君了。所以訝語:「偷得蔥,嫁好尪(丈夫);偷得菜,嫁好婿。」

 

上面分享的四個中秋節習俗,就屬偷瓜菜小編覺得最有趣了,不過生長在都市的未婚少女是要去拿裡找菜圃偷青菜啦XD~完蛋了小編要嫁不出去了>U<~中秋節除了了解中秋習俗外,當然要準備好中秋禮盒送朋友應景一下壓~

 

還在想中秋送禮要送什麼嗎?讓卡但屋解決你的問題>>>>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da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