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節傳說故事

圖片來源:網路

中秋節就要到了,相信大家每次中秋都只記得烤肉吧!早就遺忘那陪伴我們百年的中秋節傳說故事,今天卡但屋爺爺就要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中秋節傳說故事,讓這段經典美麗的中秋節傳說故事永續流傳,大家快坐好!準備來聽中秋節傳說故事囉!!!!!!

 

中秋節傳說故事由來1.嫦娥奔月    

嫦娥奔月是最引人入勝的月宮之謎。嫦娥奔月的故事有著不同的文本。早期的記載有昔嫦娥以西王母不死之藥服之,遂奔月為月精,是說後羿從西王母處要來不死之藥,嫦娥偷吃了這顆靈藥,成了仙,卻被罰變成醜陋的蟾蜍在月宮搗不死之藥。後來這個故事逐漸演化出許多優美婉轉的新情節,如相傳遠古時候天上有十日同時出現,曬得莊稼枯死,民不聊生。一個名叫後羿的英雄,力大無窮,他同情受苦的百姓,登上昆侖山頂,一氣射下九個太陽,人們因此得以安居樂業。不料,被射落的九個太陽皆是天帝之子,天帝便惱怒地將後羿和妻子嫦娥貶入凡間。西王母同情後羿的遭遇,就把長生不老藥送給他。後來心術不正的逢蒙趁後羿率眾外出狩獵之機,逼嫦娥交出不死藥。嫦娥知道自己不是對手,當機立斷將藥一口吞下。隨後,嫦娥就輕飄飄向天上飛去,由於嫦娥牽掛著丈夫,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。後羿回家後思念妻子,就在嫦娥喜愛的後花園裡擺上香案,放上她平時最愛吃的蜜食鮮果,遙祭在月宮裡眷戀著自己的妻子。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後,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,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。有些地方傳說中秋節就是這樣形成的。   

 

中秋節傳說故事由來2.吳剛伐桂    

關於中秋節還有一個傳說,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,有五百多丈高,下邊有一個人常在砍伐它,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,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。幾千年來,就這樣隨砍隨合,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倒。據說這個砍樹的人名叫吳剛,是漢朝西河人,曾跟隨仙人修道,到天界後犯了錯誤,仙人就把他貶謫到月宮,日日做這種徒勞無功的苦差使,以示懲處。一說他學仙不夠專心,天帝為錘煉他的心志,罰他砍桂樹,並允諾如果砍倒,即可成仙。於是吳剛便在清冷的月宮中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地砍下去。   

 

中秋節傳說故事由來3.玉兔搗藥    

玉兔搗藥原是道教掌故之一。相傳月亮之中有一隻兔子,渾身潔白如玉,所以稱作玉兔。這只白兔拿著玉杵,跪地搗藥,服用這藥丸可以長生成仙。久而久之,玉兔便成為月亮的代名詞,古代文人寫詩作詞,也常常以玉兔象徵月亮。 

 

中秋節傳說故事由來4.朱元璋與月餅起義    

元朝末年,中原廣大人民不堪忍受統治階級的殘酷統治,紛紛反抗。朱元璋聯合各路反抗力量準備起義,軍師劉伯溫想出一條妙計,命令屬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義的紙條藏入餅子裡面,再派人分頭傳送到各地起義軍中,通知他們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義回應。起義成功後,朱元璋高興地傳下口諭,每年中秋節讓全體將士與民同樂,並將當年起兵時用來秘密傳遞資訊的月餅,作為節令糕點賞賜群臣。此後,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流傳開來。

 

 

聽完卡但屋爺爺說完中秋節傳說故事,應該沒有睡著吧!!!卡但屋爺爺還準備了好吃的公婆餅和鳳梨酥要過中秋賞月呢!你們也準備好了嗎?還沒就快來卡但屋準備最豐盛的中秋獻禮吧!!!!

 

中秋節來卡但屋一次滿足你所有要求>>>>>>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da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