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3D光雕藝術展  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ppt.cc/gen.php

 

小編幾年前就在youtube看到紐約街頭上,有藝術家運用雷射光雕,勾勒出立體的意象,包含了大地、海洋與建築,現在這股3D光雕藝術的風潮也吹到台灣來囉,想要看3D光雕藝術不用再跑到國外了,台中3D光雕藝術展滿足小編的心願啦,今天小編整理了台中3D光雕藝術展的的資訊給大家參考唷!

 

台中3D光雕藝術展起源:

為慶祝台中州廳竣工百年及活化古蹟歷史建築,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定十一月,舉辦古蹟3D光雕藝術展,除了首創立體光雕結合交響樂團現場演出,民眾還可體驗建築光影互動彩繪,用光色在古蹟上塗鴉作畫。

 

台中3D光雕藝術展內容:

築光台中活動,第一個舞台在台中州廳,由日本建築師森山松之助所設計,建築仿法式馬薩風格,今年正好一百年。第二個舞台在演武場,是日式寺廟懷舊風格的建築,歡迎民眾欣賞,體會充滿視聽震撼的歷史建築之夜。這兩個歷史建築,屆將使用最新科技「光影投射技術」及「互動藝術」,帶著我們回到過去呈現未來,見證台中百年建築陪伴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痕跡。

 

 

 

台中3D光雕藝術展-聲光、影像的視覺感受:

 

除了影像的呈現,台中市政府更邀請MITSO臺灣音樂人交響樂團虛實共構,震撼演出;十一月八號九號更在台中演武場,演出光影互動故事光戰史,邀請道禾六藝文化館師生,蒞臨台中3D光雕藝術展現場,展演古琴與劍道,結合虛擬互動的最新科技,影武者光子將重現演武場的武道精神,穿梭時空,擊敗黑暗勢力迎向光明。

台中3D光雕藝術展於一月十五號十六號閉幕場,回到台中州廳,時光留聲機將在款款的臺灣老歌樂聲中,帶領大家回到懷舊的美好時光,光雕秀則結合NTSO臺灣交響樂團,營造震撼視聽的古蹟光影藝術晚會。

 

台中3D光雕藝術展活動整理:

 

 

時間

台中3D光雕藝術展內容

地點

表演項目

一場

11/1(週五) 11/2(週六)
18:30~21:00

結合「MITSO台灣音樂人交響樂團」虛實共構演出,將台中在地人文風情,百年發展願景用3D光雕技術投影至古蹟壁面,為沉睡已久的老建物注入新生命,為台中3D光雕藝術展拉開序幕。

台中州廳

18:30 迎光音樂會-台中州廳光燦百年之夜
19:10 築光台中3D光雕藝術展
19:40 築光幻影秀
20:00 建築光影彩繪活動

第二場

11/8(週五)  11/9(週六)
18:30~21:00

光影互動故事「光戰史」結合「道禾六藝文化館」共同演出 ,師生以古琴與劍道表演展現演武場的歷史風華,故事主角影武者「光子」將穿梭時空,捍衛正義,擊敗黑暗勢力迎向光明。

演武場

18:30 道禾樂集
19:10 劍道演藝
19:40築光台中3D光雕藝術展-光戰史
20:00 建築光影彩繪活動

第三場

11/15(週五) & 11/16(週六)
18:30~21:00

本場將時間拉回50年代的台中,以臺灣老歌為主題,溫情款款的聲音帶領大家回到懷舊的美好時光。光雕秀將結合「NTSO臺灣交響樂團」,將台中在地的百年風情以3D光雕投影演出,營造震撼視聽的古蹟光影藝術晚會,為3D光雕藝術展拉下謝幕

台中州廳

18:30 時光留聲機-台灣老歌懷舊之夜
19:10築光台中3D光雕藝術展
19:40 築光幻影秀
20:00 建築光影彩繪活動

 

 

現在就到台中3D光雕藝術展欣賞華麗與驚奇的感受,順便品嚐台中限定超夯的心型巧克力鳳梨酥吧!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、東森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da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