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桂圓料理  

圖片來源:http://goo.gl/s9pm3O

 

大家平時會烹煮桂圓料理嗎?桂圓對於治療失眠、健忘、頭暈效果明顯,而且還有抗老防衰的作用,因為它能抑制人體內使人衰老的活性;另外還能補氣養血,對智力減退有很好的療效,是健腦益智的佳品。桂圓有這麼多的功效,那我們今天就要來看看有那些桂圓料理是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的~

 

桂圓料理作法1.紅棗桂圓茶

材料:紅棗、桂圓、冰糖、蜂蜜、水

 

做法:

1、紅棗選用小棗,將小棗洗淨後,用小刀將其對半剖開,去掉棗核。

2、將紅棗、桂圓、冰糖放入湯鍋內,加入水,大火燒開後,改小火,燜煮約30分鐘,保持小火,用勺子在鍋內攪打,將棗打成棗泥,同時將水收乾。

3、將煮好的棗放涼,倒入蜂蜜拌勻;飲用時,沖入溫開水攪勻即可。

 

桂圓料理作法小訣竅:

1、沖大棗茶的水不用高過60度,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份。

2、煮好的紅棗茶要趁熱喝,最好堅持每天喝,這樣效果才會好;經期或者感冒初期可以放薑絲一起煮。

 

 

桂圓料理作法2.桂圓肉蒸蛋羹

材料:雞蛋、桂圓肉

 

做法:

1、將雞蛋打散至黃色的蛋液

2、在打好的蛋液裡面加入溫開水

3、加少許幾隻桂圓肉

4、放進蒸鍋蒸熟,用筷子點一點,蛋羹呈現布丁狀既是蒸熟可以食用

 

 

桂圓料理作法3.雞蛋調桂圓

材料:雞蛋2個、桂圓15個、紅糖50

 

做法:

1、桂圓剝殼洗淨放入鍋內加水清煮,煮熟備用

2、雞蛋去殼打散

3、桂圓湯繼續煮開,加入紅糖煮開

4、倒入蛋液,用筷子輕輕拌勻,蛋熟即可

 

桂圓料理作法4.紅薯桂圓燉牛肉

材料:紅薯1個、牛肉適量、桂圓肉適量、花椒2個、大蒜2個、老抽適量、生抽適量、料酒適量、鹽適量

 

做法:

1、牛肉切大塊,在沸水中燙一下

2、在鍋中放素油,開中火,放花椒和大蒜,出香味後放牛肉煎一下,然後放料酒和八角,酒蒸發差不多時放老抽和生抽(老抽主要是為了上色),肉攪拌上色,然後加入開水、桂圓肉,水要沒過牛肉

3、小火燉到牛肉八成熟再加鹽,然後紅薯去皮切滾到塊,放入鍋裡,燉到紅薯軟了。關火再悶2030分鐘的牛肉

 

 

桂圓的功效非常多,長期失眠者若是服用桂圓也可以安神養心,婦女產後也是重要的調補食品,但是不要一次大量服用,會很容易上火,看完上面的桂圓料理是不是想要動手做做看呢?快點跟小編一起動手做桂圓料理囉!若是沒有時間做桂圓料理就來看看開箱文>>>

桂圓料理2  

健康又好吃的紅酒桂圓酥,分享後免費送給你喔!>>>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da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