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 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ppt.cc/DpuI

 

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台中一日遊相當熱門的景點~高美溼地!! 高美溼地不但是浪漫約會踏青的好去處、親子同遊的好地方、賞鳥的最佳位置也是每個人假日放鬆的旅遊勝地呢!到底台中高美溼地有什麼特別的地方?現在就來告訴你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囉!讓你搶先看到台中高美溼地的迷人之處和風采!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----高美溼地賞鳥的新樂園

台中高美溼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,面積廣達700多公頃,目前高美溼地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,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聚點,已受到自然保育人士的關切。目前曾在高美溼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鳥類。常見的水鳥有五大類,包括鷸科、鷺科、鵰科、雁鴨科,每年冬季一波接一波的候鳥遠從北地長途遷至此避寒渡冬,已成為中部地區賞鳥的新樂園。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----自然生態景觀

台中高美溼地主要為自然生態景觀,在退潮時,可看見許多遊客會下去挖挖貝類、蛤蜊、抓螃蟹,在爛泥巴內,玩的不亦樂乎!腳ㄚ子踩在爛泥巴上那種感覺,是無法用言語來說明的!只有親身體驗,才能知道那種樂趣。走在泥巴上,隨時都要注意腳邊是否有沒有螃蟹、貝類出現,你想抓也不見的抓的到牠們!因為他們躲的實在很快。建議去的話,多帶一套換洗衣物,因為不敢保證你不會跌倒,即使乾淨的下去,但也很難說,你不會溼答答的上岸!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----熱門台中旅遊景點

每到假日、常常可見親子同遊的景象。高美溼地也可說是台中旅遊,相當熱門的台中旅遊景點。軟綿的溼地上、大大小小的洞穴是底棲生物藏身的地方、隨著潮汐變化,來到溼地有時是滿潮、有時退潮,在規劃旅遊動線時,建議可以事先參考中央氣象局的潮汐預報表,參考下面。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 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ppt.cc/5VjP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----潮汐預報表

觀賞潮間帶區時,可以參考上方的潮汐表,一般來說海水15天為ㄧ週期(以農曆為準),潮汐一天有兩次,在滿潮前2小時適合賞鳥,而滿潮時間前後2小時不適合到潮間帶體驗生態,所以到高美溼地時,要記得先做足功課後再出發!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   

圖片來源:http://ppt.cc/DpuI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----最美的夕陽

到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,每個時段都會呈現出不同的景色,別有一番風味呢!向我最喜歡高美溼地的夕陽,當陽光線灑落在高美溼地間,落日的美麗、讓人目不暇及,隨著潮汐的改變,進退潮的高美溼地更有著不同的風情唷~~

 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  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ppt.cc/uHIp

 

趕快來規劃最適恰的時間來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吧,親身貼近溼地感受一下,造訪台灣所擁有的生態風光。另外這邊也提供<全台日落時間表>,讓大家可以抓對時機欣賞高美溼地漂亮的夕陽唷!

 

 

接下來,看台中旅遊必吃的人氣伴手禮心型巧克力鳳梨酥開箱文

現在還有舉辦你分享我送禮的好康活動哦~

台中高美溼地一日遊景點介紹   

讓你把好吃的紅酒桂圓酥免費帶回家,趕快參加吧>>>>>

 

 

補充閱讀:

1. 【開箱】卡但屋綜合舞會禮盒絕對能顛覆你對鳳梨酥的想法

2. 【開箱】台中超人氣伴手禮推薦,帶給你平凡幸福的小確幸

3. 【開箱】巧克力潘朵拉,讓天使與魔鬼交戰也要吃到的頂級巧克力慕斯蛋糕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http://ppt.cc/3KH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da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